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性就医七种不良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07 扬子晚报

  女性就医常见七种不良习惯,对照一下,看看你是不是犯了同样的错误。

  常见一:拒绝体检

  心态:试图做一只鸵鸟

  在“你是否注重体检”的问题上,大多数人的回答是只参加单位组织的定期体检,而主动去医院做体检者很少。

  也有部分女士认为自己没有什么疾病,用不着做体检。而那样平时小病小恙不断,或有某种家庭病史者,担心一旦在体检中查出什么问题,自己心理难以承受的也不在少数。

  常见二:就诊过迟

  心态:也许拖拖自己就好了

  这是女士们的“通病”之一。不少女士认为,就诊过迟主要

  是因为自己认为“毛病”不大,随便吃点药或拖一拖就会好,但更多时候是越拖越麻烦,直到感觉“再拖就要出事”才会去医院。也有个别女士表示是因为经济状况不佳。

  常见三:自作主张

  心态:小毛病随便看看

  许多女士在就医时图方便到私人诊所、不正规医疗机构求治。这种情况多是在女士们自认为是“小毛病”,随便到小诊所打个吊瓶或到药店买点药就能解决问题的情况下发生的。

  常见四:过分紧张

  心态:不放心一家之言

  这种情况多发生在“老病号”或空闲时间较多的女士身上。出于谨慎和对自己健康的过度关心,每每有病,她们就会跑了这家医院再到那家医院,而且故意不带病历等资料,然后看看医生们说的是否一致。或者拿甲医生的话向乙医生、丙医生甚至丁医生“求证”,这样跑来跑去,不仅容易贻误治疗,也容易误导医生而导致诊断错误。

  常见五:扎堆看病

  心态:看看别人是什么情况

  这种情况属于不尊重医生的劳动,侵犯其他病人的隐私权。一些女士就诊时喜欢站在医生旁边,观察医生是怎么给别人看病的,不但给医生带来干扰,而且无形中侵犯了其他病人的隐私权。

  常见六:“粉饰”病情

  心态:看医生也要漂亮

  有些女性往往在就诊时涂脂抹粉,影响医生的正常“视诊”。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即使在就诊时也要把自己收拾得漂漂亮亮,孰不知脸上涂脂抹粉后,反倒会起到掩盖病情的反作用。

  常见七:放弃权利

  心态:知道得越少越好

  不能正确使用属于自己的“知情权”。发生医疗纠纷或不可避免的并发症时,不按正常程序申述,或者因对病情“不知情”而不能很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