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摸黑跳河水浅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昨晚,一位患尿毒症的七旬老翁跳入白纸坊桥附近的护城河轻生,不料河水太浅,水面仅到老人的腰部。就在老人继续向河中心走去时,赶到的民警和路人将老人搭救上岸。

  事发地点在白纸坊桥北侧约200米的护城河边,当时在河边散步的张女士称,跳河的老先生70多岁,一头白发;他从桥下的斜坡慢慢走到河边,在河边站了会儿后,大约7时20
分,他突然走向了河道东侧的护坡。护坡很滑,老人一下滑进了河里,他挣扎了几下站了起来,当时河水仅在他的腰部,老人于是伸起双臂向河中心走去。这时岸边散步的人有人大喊:“有人落水啦,快来救人啊!”

  接到报警后一辆警车赶到,车还未停稳,两名民警就跳下车向岸边奔来。据当时参与现场救人的白纸坊派出所民警介绍,老人跳下河后一直向河中心走过去,大家这才意识到他可能是自杀,借着路边楼顶广告牌的灯光,大家看到老人已接近河中心,河水已漫到了他的脖子处,老人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继续高举着双臂往前走。民警一边喊“危险”,一边快速接近老人,此时老先生已无力反抗,听任民警架起他的胳膊把他拉回岸边。

  昨晚8时许,记者在白纸坊派出所门前遇到了刚把老人送回家的民警。派出所的胡所长介绍说,救上来的老人家住丰台,有儿有女,老伴儿年事已高,身体也不好,老人自己患有尿毒症,已做多年透析。儿孙辈都非常孝顺,儿媳妇也侍候得十分周到,可孩子们越对老人好,老人越觉得对不起孩子,选了一个子女不在身边的日子自己一人坐车来到白纸坊桥,想趁天黑时跳河自杀,可没想到岸边的水并不深。

  “我们很快通知了他的家属,他的儿子女儿打车赶过来,一见到父亲就抱头痛哭,老人也是老泪纵横。”J17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