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天“排便”污水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居民楼下的污水井成了环卫局倾倒粪便的化粪井,说起来没人相信,可这就发生在海淀区小南庄路的小南庄垃圾清理站前。当地居民反映,有一辆“神秘”的绿色抽粪车,常年往污水井里倒粪,还经常在饭点,熏得他们吃不下饭。居民多次反映无济于事。

  居民

  神秘粪车赶着饭点来

  住在小南庄的林军(化名)说,他在这里住了快4年了,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标有环卫局清洁车字样的抽粪车把粪便倾倒在路边清理站前的污水井里。前几年倒得勤,一天要倒十几次,这几年少了,今年每天倒一次,大约是在上午10时到12时之间。有时倒粪正赶上饭点,恶臭扑鼻,一家人都吃不下午饭。林军记得很清楚,那辆车是绿色的,车号京CQ4410,载量0.5吨,车上还有8-235字样。车上除司机,还有一名倾泻工。几年来,他向环卫局及政府各部门反映多次,可回答都是“查一查”。每次反映后都会好上一两天,可之后那辆车就又来了。

  摊主

  免费倾泻就近更省钱

  8月6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小南庄,没走几步就闻到一股垃圾的馊味。从小南庄往西不到100米就是垃圾清理站,站西墙边有不少摊位。一摊主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干了五六年了,一直有粪车往清理站前污水井内倒粪。每天都有粪车来,污水井离他也就三四米远,有时中午他刚端上饭碗,粪车就到了,臭味呛得他吃不下。前两天下大雨,那辆粪车匆匆忙忙来了,倾泻工掀开井盖就倒,粪水和着雨水洒得满街都是。说着,摊主拿出一个小本,指着上面记着很多车的车号和四五个电话号码说,这些车号都是曾在这里倒过粪的车,电话号码是海淀区环卫局的,反映了多次也没用。他曾听粪车司机说,离这里不远的巴沟村就有粪便处理处,可他们不愿去,因为在那里卸一车粪大车要80元,小车也要40元,倒在清理站的污水井内就“省”了。

  海淀环卫局

  倒粪因为接口有问题

  就此,记者采访了海淀区环卫局,对方承认往污水井里倒粪的事情,并解释说:因为小吨位粪车与巴沟处理站的接口不符,无法将粪便倒入处理站,所以与区有关部门协商后,经同意才倒入小南庄清理站前的污水井中,接到居民举报后,巴沟处理站的设施已经进行了改造,上周末已明令停止向污水井内倒粪。

  市政管委

  污水井倒粪不被允许

  记者从北京市政管委了解到,北京城区内有11处粪便处理站,完全可以满足北京城粪便处理的需要。在一些特殊地区,如较窄的胡同内,需用小车作业,如果说到0.5吨的车不能对接,也应该把粪便倒入其他粪井,再用大吨位的车抽走,倒入处理站。如没有粪井,也应倒入化粪池,倒入污水井是绝对不允许的。J0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