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织老外来打猎需花钱竞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17 北京晚报

  

组织老外来打猎需花钱竞买

  

组织老外来打猎需花钱竞买

  本报成都专讯昨天,一则拍卖公告引起了各界的强烈关注:受国家林业局委托,黑龙江省龙法拍卖公司,13日将在成都举槌拍卖2006年秋季国际野生动物狩猎额度,这在全国还
是首次。据悉,国内具有参拍资格的企业只有4家。

  拍卖有利市场价值评估

  据介绍,“野生动物狩猎额度”具体指的是狩猎的地区划定、狩猎对象以及狩猎数量。国际狩猎,简单的理解就是外国猎人在中国进行的狩猎活动。这次拍卖是我国首次通过拍卖方式,对获批准的野生动物狩猎种类、数量猎捕权进行转让。以往的国际狩猎野生动物都是通过代理机构向政府申请许可批准,每次狩猎都要经过一次许可,程序比较复杂。而拍卖野生动物狩猎额度有利于国家对这一资源进行市场价值评估。

  4单位展开“高价游戏”

  据悉,这个全国首次野生动物狩猎额度拍卖,届时将有可能是4个人的游戏。记者注意到,拍卖公告尽管简单,但竞买人的门槛却立得很高:需要携带国际狩猎代理机构和国际狩猎活动组织机构资格证明、营业执照等资料。另外,还需交纳10万元竞买保证金。

  “国内只有4家单位有资格参拍!”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一家国际狩猎代理机构——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该协会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准备参与夺标。不过目前拍卖标的的详细情况他们也不清楚。

  国际狩猎价格不菲

  成都市林业局野保处的有关人士介绍,依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国家每年都要对野生动物进行一定数量的合理猎杀,这种猎杀不是肆意伤害野生动物,而是一种保护野生动物的有效手段。通过科学测算,对病、老个体合理猎捕,实现野生动物种群及其生存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但是,狩猎数量和种群都是受到严格限制的。

  据了解,国际狩猎接待的都是高端猎人,狩猎价格不菲,在国际狩猎中猎捕一只羚牛要2.2万美元,猎捕野牦牛最贵,要4万美元。

  石莉芳王寄梅X06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