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韶关:梦中老屋突然坍塌 6住户被困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韶关一市民的祖屋因洪水浸泡八间房子塌了五间,造成一人受伤

  本报韶关讯记者彭卫摄影报道:昨天凌晨3时,韶关市复兴路一栋有60年楼龄的老屋突然坍塌,6名住户被困其中,一人在坍塌中受伤。

  据当时住在老屋中的张老板介绍,该楼建于上世纪40年代,楼高两层,共8间房200
多平方米,下面是商铺,上面是住房,虽然年代久远,但事先并没有坍塌的迹象,他和老人孩子7人常年住在老屋之中。昨天凌晨3时左右,在睡梦中的张老板突然听见“轰”的一声巨响,他第一反应以为是地震了,赶忙想下楼,可是楼梯已经被坍塌下来的瓦砾、房梁堵住了,他只好摸黑绕过天井,从围墙爬了出来。出来后才发现家人都还没逃出来,就一边报警求救,一边再摸进了已经坍塌的老屋内,将老人孩子转移,然后又花了40分钟将被瓦砾房梁掩埋的弟弟挖了出来。“我找到弟弟时他被埋得只剩下一个头露在外面,头肿起来了,腿上出血。看到这情形,我的脚都软了。”张老板回忆说。

  消防车赶到后搭起了云梯,将被困二楼孤房下不来的住户救了下来。

  老屋内一位女士告诉记者,整栋祖居8间房子塌了5间。前段时间长期被洪水浸泡,可能是老屋坍塌的主要原因。(报料人周小姐,四等奖50元)

  坍塌的老屋内一片残垣败瓦

  

韶关:梦中老屋突然坍塌 6住户被困其中

  从空中看坍塌的老屋

  

韶关:梦中老屋突然坍塌 6住户被困其中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