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宝霞与桑美路径诡异 福建严阵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8日电(记者沈汝发)福建省气象台专家认为,由于“宝霞”和“桑美”相距仅1000公里左右,存在双台风的互旋作用,因此移动路径比较复杂,可能对福建省沿海产生较大的影响。福建防汛部门要求各地做好防御准备,严阵以待。

  专家介绍说,当前在西太平洋洋面上正在活动的台风“玛莉亚”和“桑美”,以及热带风暴“宝霞”,三者互相影响,互相作用,路径多变,存在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从9日开
始,可能对福建省沿海产生较大的影响。

  据福建省气象台通报,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宝霞”,7日20时减弱为热带风暴,8日2时减弱为热带低压,5时又加强为热带风暴。6时,“宝霞”中心位于台湾省台东县以东大约45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速18米/秒,风力8级。目前热带风暴正以每小时15公里到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未来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

  今年第8号台风“桑美”,8日2时中心位于北纬20.3度,东经135.4度,近中心最大风速35米/秒,风力12级。目前台风“桑美”正以每小时20公里到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福建气象台预报,受“宝霞”和“桑美”共同影响,9日,福建全省沿海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沿海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局部县市有暴雨,内陆部分县市有阵雨。10日,全省沿海东北风8到9级,阵风10级,沿海部分县市有暴雨,内陆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县市有暴雨。

  目前,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门已展开防台风工作。根据要求,各地要做好防御准备,清楚海上船只数量,保持船岸紧密联系;同时对海上渔排及时组织加固,对因灾水毁的水利工程设施及时抢修。此外,各地要密切注意台风动向,适时启动预案,确保有关部署能及时启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