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料:厕所旁生产的湿纸巾堂皇摆上大酒店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36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王震 金思柳 实习生郭亚丽)近日,一名叫小郑的年轻人拎着两袋餐巾纸和湿纸巾来到本报,告诉记者:“这是我从市内40家宾馆、酒店搜集来的,我打听过,它们绝大部分都是无证产品。”

  

报料:厕所旁生产的湿纸巾堂皇摆上大酒店餐桌

  记者 金思柳摄

  小郑说,今年5月,他到一家餐馆消费后,随手把餐馆的一包餐巾纸带回家。晚上,他抽出一张纸擦脸后,脸上痒痒的,过会儿就发红了。

  几天后,小郑的脸上起了红疹子,他先到一家中医院就诊,被诊断为脂溢性皮炎,吃药、冷疗效果都不明显,而且脸上像糨糊结了壳一样,生生地疼。他又到市一医院就诊,被诊断为玫瑰痤疮,吃药、外敷了一个半月,花费1000多元,最近才治好。

  无意中,他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说使用不合格餐巾纸,会导致患上皮肤病。这样,他才怀疑那包餐巾纸有问题。

  强烈的好奇心驱使小郑,想搞清楚餐馆的餐巾纸到底有没有问题。从7月中旬,他花了一周时间,从40家宾馆、酒店、火锅城搜集到餐巾纸和湿纸巾,再逐一调查。据他一位在卫生部门的朋友介绍,这些餐巾纸绝大部分都没有卫生许可证,甚至是无厂名、无厂址、无电话的“三无产品”。

  小郑的调查引起本报的重视。连日来,根据这些纸巾外包装的生产地址,记者进行了暗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