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乐门舞厅招聘伴舞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24 新民晚报

  上海最老牌的娱乐场所——百乐门舞厅,目前正在公开招聘专门为舞客提供伴舞服务的舞师,并于近日在报上刊登了招聘广告。尽管此番招聘以“交谊舞带舞员”的名义进行,并且条件较宽,但在百乐门的神秘光环下,仍然让人联想到了老上海的“舞女”。

  现场目击:每晚有五六十位女舞师伴舞

  “玫瑰,玫瑰,最娇艳……”人未进舞厅,悠扬而怀旧的歌声便传了出来,配着墙上悬挂的老上海明星的黑白照片,恍如隔世。与年轻人追捧的迪斯科舞厅不同,这里并不喧哗,显得有些安静。身着金色旗袍的迎宾小姐将记者迎进了舞厅。

  舞池里的人还不多。黄色的射灯打在舞池里,勾勒出几个曼妙的身姿——百乐门美丽的舞师。每个女舞师都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各色露背旗袍妩媚华贵,经过筛选的女舞师们都有舞蹈演员的“九头身”身材,头发统一梳成发髻,衬托出娇美的脸型,加上专业的舞姿,尽显美感。“乐队、歌女、舞客、舞女,我们力求还原老上海百乐门风情。”百乐门舞师总监彭晓华告诉记者:百乐门目前每晚大约有五六十位女舞师在平台上伴舞,她们无一空当,都被舞客点中伴舞。舞池上方的走马灯滚动播出七月冠军的舞师名字,那是舞客点击率最高的“明星”。

  百乐门消费颇高,除了200元一张门票外,新近推出的节数制消费方式不再采用给舞师小费的方式,而是透明收费:每位女舞师的工作以10分钟为计数单位,每10分钟的报酬是35元,现场专门有计分员统计分值,即使不在舞池起舞,坐着聊天也算工作时间。

  采访舞师:我观察两三天后才决定来

  24岁的小高是一位有大学学历的舞师,她从业已有5个月,长相甜美的她在百乐门有“小阮玲玉”之称。记者采访时还险些受阻,原因是女舞师的“身价”是每10分钟35元。在记者的坚持下,小高还是被从舞客身边请了过来,采访时间是10分钟。

  记者:来百乐门当舞师有顾虑吗?

  小高:来之前,我观察了两三天,然后才决定来的,因为这里很健康。

  记者:有男朋友吗?他怎么看待你伴舞?

  小高:我们感情很稳定,他很支持我的工作,因为他了解我,知道我不会乱来。

  记者:你打算干多久?对于今后有什么打算?

  小高:我现在白天在读英语,希望学好英语再找一份白领工作,但晚上还可以兼职。这里的舞客层次比较高,跟他们交流,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想我应该能再多干几年的。

  记者:有没有客人提出过非分要求?你如何应对?

  小高:没有是不可能的。我会对他说:尊重别人就是尊重你自己。

  主管部门:将研究规范这一市场

  对于百乐门推出专门的舞师提供伴舞服务,上海市文广局市场处表示:我们会密切关注此事,并研究如何进一步规范这一市场。

  据了解,上海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对舞师作出统一规定。对于记者提出的何以界定“舞师”与“舞女”的界限,市场处有关人士坦言:这一尺度的掌握确实值得研究。

  青年报(郭颖张婕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