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我市将在20个社区配建社区健身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45 首都之窗

  平时苦于锻炼身体还要跑老远的上班族不久将在自己的家门口得到“质优价廉”的锻炼机会。8月6日从市体育局给政协委员的提案答复中得知,本市2006年将在20个社区配建集场地与活动为一体的健身俱乐部。

  在2006年北京市政协会议上,政协委员蔡怡在“关于在有条件的社区设置体育设施”的提案中建议,根据本市各社区现有的条件,应尽快设置多种体育设施;已经设置的要定
期维修,满足群众健身的需要。市体育局在答复蔡怡委员时表示,“十一五”期间,本市将以社区健身俱乐部建设和专项场地设施建设为主,其目的是为满足不同人群,特别是“上班族”对健身场地设施的需求。市体育局2006年将在20个社区中配建社区健身俱乐部,此项工作作为政府折子工程,已列入2006年重点工作中。

  “社区健身俱乐部不仅可以健身,进行体质测试,居民还可以接受体育培训。”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健身俱乐部的收费比社会上的健身场所便宜,一般居民都能承受,而收入也主要用于器械维护。平时周边学校也可以在社区健身俱乐部上体育课,在早晚等时段,健身俱乐部还会向老年人免费开放。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全市将有15%的社区配建社区健身俱乐部,健身俱乐部由市、区(县)体育局和社区所在街道三方按1比1比0.5的比例进行投入,市体育局对每个社区健身俱乐部的投入引导资金为30万元。据了解,市体育局2006年将在奥运场馆周边地区投入3000万元,分别配建篮球广场、笼式足球场、乒乓球长廊各60个。(贾晓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