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台风可能同时影响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50 深圳晚报

  双台风可能同时影响广东

  ■10日前后还将发生天文大潮■张德江指示做好监测预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派比安”刚刚减弱消失,5日~6日西太平洋又有三个热带气旋接踵形成。预计0608号台风“桑美”和0609号强热带风暴“宝霞”可能形成“双台风”影响广东
。而8月10日属天文大潮期,如果上述台风在8月10日前后登陆,就会出现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黑色组合”,造成严重的风暴潮灾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天气急件》上批示要做好监测预报。

  或形成“双台风”肆虐

  5日至6日,西太平洋上同时生成了三个台风。据悉,今年第7号强热带风暴“玛利亚”预计今天在日本西南部一带沿海登陆,对广东省无影响;“桑美”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宝霞”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随着“桑美”与“宝霞”的距离逐渐变小,二者可能发生“双台风”作用,将出现比今年影响广东省的几个热带气旋更复杂多变的奇异路径。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天气急件》上批示:“请省三防办、省气象局密切注视8、9号两台风的行踪,准确预报,为我省防台风工作提供科学依据”。预计10日~12日,广东省东部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天文大潮慎防“黑色组合”

  据广东天文学会预测:今年秋天将是台风频繁发生的季节,加上受强天文潮汐的影响,北半球的西北太平洋沿海地区,有可能比常年出现更多更强的风暴潮。据悉,最近一个强天文潮汐发生的日期分别是8月10日前后,如果上述台风在8月10日前后登陆,就会出现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黑色组合”。

  另据悉,福建省气象台认为“宝霞”可能在福建登陆,并带来大风和暴雨。浙江则发布强热带风暴消息称“宝霞”将影响东南沿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