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循环经济应成为深圳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50 深圳晚报

  李鸿忠在发展循环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

  循环经济应成为深圳名片

  许宗衡要求集全市之力扎实推进,打造绿色循环之都

  深圳特区报记者叶晓滨刘键本报记者丁荡新报道继今年4月23日之后,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再次专门召开会议,对全市发展循环经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会上强调,发展循环经济,是我们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路径。下一步,要以“三个舍得”的气魄,全面推进循环经济,做到真转真变真干。市长许宗衡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由常务副市长刘应力主持。市领导吕锐锋、陈应春,各级政府、政府各部门以及有关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科研机构400多人出席会议。

  李鸿忠在讲话中对当前我市上下全面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深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模式,就是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而发展循环经济连同自主创新一起,成为实现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发展模式的具体路径。这也是深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路径和载体。

  李鸿忠指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也是新时期新阶段事关深圳经济特区在发展上能否继续发挥排头兵、试验田和窗口作用的一项重要工作。深圳要解决“四个难以为继”难题,必须树立增长极限的理念,在紧约束条件下求发展,带头在发展循环经济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循环经济、生态环境,应当成为深圳的一张亮丽城市名片。

  李鸿忠最后强调,发展循环经济,也要有“三个舍得”的气魄。一要舍得投入。要敢于把特区成立20多年来积累的成果,用在循环经济这一长远发展大计上。二要舍得时间。要只争朝夕地干,尊重规律,全方位推动,一步一个脚印。而不能不切实际地期望立马见效。三要舍得声誉。

  许宗衡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推进循环经济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集全市之力扎实推进。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抓法规、标准建设,构建循环经济规范和标准体系。二是要抓配套政策制定,完善支持循环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三是要抓节水节能降耗,促使GDP变“轻”变“绿”;四是要抓再生利用和清洁生产,提高资源化利用水平。五是要抓示范工程,形成发展循环经济的先导效应。

  许宗衡指出,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抓好落实,将发展循环经济工作长期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把深圳打造成为绿色循环之都。

  会上,市政府秘书长、市发展循环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唐杰作了《关于前一阶段开展循环经济工作的情况报告》。

  相关新闻

  清林径水库将建最大湿地公园

  本报记者丁荡新报道记者从全市发展循环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龙岗区将建设一批有利于发展循环经济的新项目,其中包括把清林径水库建设成为深圳最大的湿地公园。

  据介绍,清林径水库位于龙岗中心城北部,水面面积达2400亩。但水库蓄水浅,地下溶洞较多,且地处中心城“头顶”,如承担过大的蓄供水功能,对中心城安全威胁很大。龙岗区政府将在不影响全区供水前提下,调整清林径水库作为调蓄水库的功能,将该水库作为深圳最大的湿地公园来保护开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