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货车禁行三天去盐田路畅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50 深圳晚报

  大货车禁行三天去盐田路畅了

  ■公交车往返一趟节省一个小时

  ■大货车改道后综合费用基本与过去持平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许觉辉

  

大货车禁行三天去盐田路畅了

  深圳罗沙公路从罗芳立交到梧桐山隧道一段禁行大货车已3天时间,昨日下午,记者途经该路段时,发现罗沙公路和北环路果然畅通了不少,未看到一辆大货车行经该路段。据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禁行大货车后,103、104等途经该线路的公交车,每往返一趟至少可以节省1个小时的时间。

  大货车改道205国道、盐排高速公路

  7月28日,市交通部门在媒体上发布通告,自8月5日起,每日0时至24时,禁止大货车(含中型以上货车、牵引车和专项作业车)驶入罗沙路(梧桐山隧道-罗芳立交),必须经过该路段的大货车,要到交警部门办理通行证,这一规定的有效期截止到明年2月4日。车辆如冲禁令,将被警方处罚。8月5日起,罗沙路已全天禁行大货车,欲经此路到达沙头角口岸或东部港区的大货车,要改道205国道、盐排高速公路。交通专家认为,此举拉开了客运货运分离、货运交通“东进东出”的帷幕。

  据了解,原经由罗沙公路—泥岗路—北环路行驶的西向与北向大货车,改由A线:盐排高速路—机荷高速路—107国道行驶,B线:盐排高速路(横岗立交)-205国道-布龙路或水官高速路-南坪快速路-北环大道-107国道行驶;原经盐坝高速路或惠盐公路—205国道东行的大货车行驶路线不变,原经罗沙公路—泥岗路—北环路行驶的盐田港区至西部港区的大货车,改由盐排高速路—205国道—布龙路或水官高速路—南坪快速路—北环大道—月亮湾大道行驶。

  政府协调大幅降低高速收费

  据了解,深圳市政府通过多方协调,还降低了大货车通行盐排高速公路、机荷高速公路等的路费。

  据综合交通研究院副院长薛博介绍,经过测试,改行后大货车通行的综合费用,基本与过去持平。本次针对改行大货车的收费调整优惠幅度非常大,如盐田港区到横岗收费站,13公里路程,原收费标准为40元,优惠后收费标准为30元,办理粤通卡的粤B牌大货车则仅收20元,盐田港区至白泥坑、荷坳、石岩、鹤洲原收费标准分别为55元、65元、140元、165元,调整后分别为40元(办理粤通卡的粤B牌大货车收30元)、40元(办理粤通卡的粤B牌大货车收30元)、65元、65元,最高优惠幅度减少了100元。

  据介绍,选择A路线行驶的大货车,过去全程路费需要165元,实行优惠政策后只需要65元。选择B路线行驶的大货车,以前通过梧桐山隧道需要25元,改行后,水官高速路只需要10元过路费,和小车价格一样,即使2007年4月水官高速全程通车后,也只需30元过路费。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拖车协会正免费接受深圳大货车办理粤通卡,每天约有七八百辆大货车车主前往办理。该卡仅限为深圳车辆办理,其他外地车辆可享受通行优惠方案,而不能享受粤通卡享有的更低优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