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长频发帖为学弟学妹"导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张华 周艳娟 艾咏梅 潘学敏)“南京空气比较干燥,去了要多喝水。气候最不好的时节是春夏之交,潮湿闷热,即所谓的‘桑拿天’,要注意防暑驱潮……”厦门日报社海峡网与本报编辑部联合举办“结伴上学”活动,一位在南京生活了7年的网友“门里虫”在网上发帖,为学弟学妹详细讲解了南京衣食住行上的注意事项。

  “厦门—南京西的车次是2522,8:57发车,第二天15:43到站,硬座150元,软座
248元,硬卧中铺280元,软卧452元。去南京大学本部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新生不必坐到终点站,到南京南站(也就是中华门站)就可以下车了,这样比较近。去南京大学本部坐16路公交车,到珠江路下车。去南京大学浦口校区、河海大学的在南京站下车,那边公交车地铁都很方便,一般有校车接送新生……南京那边的菜口味偏重,比较咸、辣。各高校中数南京理工大学的伙食最好吃,也不贵。夫子庙一带小吃多,可以一饱口福……”甚至连哪家餐饮店的口味、特色菜,“门里虫”都介绍得一清二楚。

  讲到购物,“门里虫”说:“夫子庙是繁华的商业旅游中心,汇聚南北精品,小吃也很多,只是消费相对高一点。南京大学广州路门口左边新时空书店,书种齐全,打的折扣也多;汉口路口有万象书坊和南京大学出版社书店……”

  南京旅游,“门里虫”也一一指点:“南京是个古都,文化气息很浓厚,但又不失现代性,与苏州、扬州、杭州相比显得更大气,可以去玩的地方很多。家长如果随行,可以逗留几日好好逛一逛南京城。时间比较紧的话可以去一下紫金山、总统府、夫子庙,这三处可以说是南京最具代表性的景点……”

  网友xiangh8跟帖补充,还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方便学弟学妹随时咨询,对学弟学妹的关情细致入微:“购票可以看晚报搜寻相关信息打电话询问,如果有低于5折的可以直接订购,如果没有则使用学生票订购,一般需要提前1礼拜,而且没有较多的优惠,票不好买。离开机场,可以直接坐机场大巴,25元,终点站在鼓楼。途经地铁站,有需要可换乘地铁。不赶时间可以采用此种方式,到鼓楼后再换用其他交通工具。如果赶时间可以事先联系好一辆出租车,价钱120元,不包含过桥费,过桥费一般自己掏……”

  网友“向敢十三士”、“雁南归”分别发帖“上京求学先知”,为北京新生讲解注意事项;南开大学的“卢钩晓月”作为“青春做伴好读书”的斑竹,也详细介绍了天津的吃、穿、行、玩等方方面面的情况。

  中国刑警学院(沈阳)大二的林源同学等几人发起“老生带新生”活动,此前已经组织了几名学弟学妹随他一起上学,这次他们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公布在海峡网的论坛上,请学弟学妹主动跟他们联系。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