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发传单,别骂我神经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岗位助学 与贫困学子一起打工

  主角

  王亚杞(男孩):19岁;高考538分(文科),已被云南大学录取;家庭状况:低保户,单亲,母亲因车祸去世,父亲患有精神分裂症,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哥哥和他学费都很
高。

  蔡金龙(男孩):20岁;高考530分(理科),已被厦门理工学院录取;家庭状况:母亲患心脏病,病卧19年,父亲务农,收入较低。

  打工企业:厦门昭星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岗位:包装工、促销员

  工资:每月750元

  

我发传单,别骂我神经病(图)

  “促销,受挫是经常的,但你必须在5秒钟之内做出调整,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给下一个顾客。”上岗打工一个月,王亚杞从不垂头丧气。

  “给别人发宣传单,有人会拒绝,甚至还会有人骂你‘神经病’,心里蛮难受的,但我告诉自己,要学会忍耐,不能怄气,不能让你的情绪影响下一位顾客。”王亚杞说,有时一整天还卖不出一盒产品,有的顾客看都不看就把宣传单扔到地上。等他一走,王亚杞立即上前捡起来,因为一旦其他顾客看到地上有丢弃的宣传单,他也会跟着丢弃。

  前几天王亚杞到一个同学家里做客,讲起发宣传单时的酸甜苦辣,同学的表姐听了很感动,说,以前我每次遇到发广告单的都是拒绝或是扔掉,今后我一定不再扔了,而且,我一定会对发单人笑一笑。

  王亚杞在文灶一家药店门口做促销,接连几天的忙碌,他的嗓子都嘶哑了。一名中年男子听他介绍几句,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小伙子,你要注意保护嗓子,否则,很容易得慢性咽喉炎的。做事情不容易,但出门在外要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我虽然没听清你在说什么,但冲着你这份真诚,我买一份!”说完他就走进药店买了一份产品。王亚杞说,可能这辈子他跟这个人再见面的机会为零,但这一份理解将时时温暖自己的心。

  蔡金龙在促销时也遇到相同的情况。有一次,一名女孩过来,给他们3个人每人买了一瓶矿泉水。女孩说,她上大二的妹妹去年也参加了勤工俭学,也是做促销。

  “现在打工也是为了将来就业‘热身’,现在推销的是产品,将来推销的是自己。”1个月以前,蔡金龙参加“岗位助学”的面试,还是爸爸带他过来的,因为他此前还从来没有来过厦门岛内。“以前我是一个内向、胆怯的孩子。这些天我跑了文灶、江头、莲花路口、莲坂、机场,每天我都在面对不同的顾客,跟许许多多不同类型的人打交道,经过这一个多月的锻炼,以后一个人出门不管到哪里,我都有信心!”

  文/图 记者 张华 实习生 潘学敏 周艳娟 艾咏梅(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