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律师“坐堂”信访局值班接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8日电(记者谢云挺)“不要急,慢慢讲!”正在值班的浙江政法联律师事务所吴天浩律师给上访农民王正潮递上一杯清茶,一边看着他的材料一边仔细询问案情……

  这是记者8日在浙江省信访局大楼内律师接待室见到的一个场景。

  “除了双休日,这里每天都有一名资深律师值班,接待群众来访。”浙江省信访局副局长刘树枝对记者说,从今年初以来,省信访局和省司法厅联手推出律师“坐堂”,律师的接访量占总来访量的10%,这一做法已成为省信访局工作的一项制度予以固定。

  上访农民王正潮这次为妻子的伤残鉴定从浙江义乌市来到省信访局。“我当时的情绪很差,信访局的同志在听了我的情况介绍后,引荐我到律师接待室。”王正潮对记者说,“经过吴律师耐心指点,我的心情好多了,知道下一步该怎样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了。”

  据了解,律师在信访局值班接访,是浙江省去年在全省推广“党政领导下访律师随同制度”的延伸。浙江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杜归真对记者说,接访律师由省律师协会挑选职业道德好、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资深律师担当,目前已有14个律师事务所的160多名律师参与接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