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扶贫大学生考公务员可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6:3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省人事厅获悉,广东启动2006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组织我省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报考公务员可加分。

  服务期间,由省财政厅统一支付参加“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每人每月生活补贴600元,每人每年2000元交通补贴、医疗费补贴和人身意外伤害、住院医疗保险等。

  据悉,有关部门将通过省内各高校及省人才服务中心招募300~400名省内高校应届及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含外省高校广东生源毕业生),其中,专科、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毕业研究生不超过27周岁,经考核、体检和统一培训后,主要安排到我省50个山区县及东西两翼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限一般为2~3年。

  据介绍,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的,可以通过适当增加分数以及其他优惠政策,优先录用。

  到艰苦边远地区服务2年以上,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此外,原服务单位及我省地、县、乡(镇)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对服务期满自主创业的,可享受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小额贷款担保和贴息。应届毕业生自愿到艰苦地区、艰苦行业基层工作,服务达到规定年限的可享受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目前,招募工作正在进行中。详情请登录广东人事网(www.gdrst.gov.cn)和广东人才网(www.gdrc.com)查询。(南文)

  ■解读:“三支一扶”有何政策优惠?

  服务期满后,参加“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在升学及就业等方面可享受什么优惠政策,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

  据介绍,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的,可以通过适当增加分数以及其他优惠政策,优先录用。到艰苦边远地区服务2年以上,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原服务单位及我省地、县、乡(镇)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

  对服务期满自主创业的,可享受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小额贷款担保和贴息等有关政策。

  应届毕业生自愿到艰苦地区、艰苦行业基层工作,服务达到规定年限,并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享受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南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