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成为首个国家电子政务试点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6:3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深圳昨天成为首个国家电子政务试点城市,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和深圳市有关领导为此举行了揭牌仪式。

  深圳市政府明确提出,到2008年,100%要求公开的政务信息都可在网上查询,100%的行政审批项目都可在网上申请及查询结果,100%的政府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都将纳入电子监察范围,并对50%以上的行政许可项目实现在线处理。

  深圳通过创建国家电子政务试点城市,将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系统,使广大市民群众在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文化、民主参与、婚姻登记、计划生育、户籍管理、交通出行、旅游、住房和纳税等方面享受更便利的电子政务服务;同时也将使企事业单位在年检年审、商务活动、对外交流、人力资源等方面得到更高效率的电子政务服务。(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