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大学生篮球友谊赛在厦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6:50 中国台湾网

  

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大学生篮球友谊赛在厦门举行

  场上紧张激烈的友谊赛,身着红色队服的为辅仁大学男子篮球队

  中国台湾晚8月8日厦门消息正值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2周年之际,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邀请来自海峡两岸的福建华侨大学男子篮球队和台湾辅仁大学男子篮球队在厦
门嘉庚体育馆举行了一场热烈的篮球友谊赛。

  开赛前,双方队员相互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奥运会冠军张军作客演播室,共同展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两岸运动员备战2008年奥运会情况。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为比赛开球。两队队员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比赛过程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彰显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比赛每节间和中场休息期间,来自河南大学、辅仁大学、华侨大学的精彩啦啦操表演、健美操表演,为比赛增加了热烈的气氛。队员们还进行了扣篮、三分远投等特色表演等。经过四节激烈的角逐,台湾辅仁大学男子篮球队取得了友谊赛的优胜奖。

  来自河南大学的啦啦队员李朋告诉记者,他们的啦啦队拿出了最精彩的节目来为台湾青年学生加油和表演,能够为增进两岸青年的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他非常的开心;现场主持友谊赛的厦门电视台节目中心的主持人朱莉也很开心地对记者讲,两支球队表现的都非常精彩,都快看出泪花儿了;辅仁大学的领队张宏亮则对记者表示,今天虽然是友谊赛,但整体上紧张礼貌而又不失水准,有正式比赛的感觉。

  中场休息期间,台湾青年商会和十杰基金会等的带队领导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台湾青年商会的陈文益表示,目前两岸交流的管道越来越大,而且内容更加深入,这也是两岸开展交流活动的一种趋势。十杰基金会的胡纪如则表示,通过这种两岸青年学生的互动交流,能够增进两岸青年的友谊,随着这些青年人逐渐成为社会中坚力量的组成部分,那么将更有利于两岸向和平方面发展。

  比赛结束后,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少勇、厦门市副市长叶重耕为获奖球队以及最佳三分远投、最佳扣篮队员颁奖。福建华侨大学男子篮球队和台湾辅仁大学男子篮球队的运动员代表宣读了“两岸青年共迎奥运誓词”,表达了两岸学子携手同心、面向世界,相约2008,为奥运加油,为中华喝彩的心声。两岸歌手共同演唱了《超越梦想》歌曲,观众席传递着有2000多名两岸学子签名的“两岸青年心手相牵,青春飞扬共迎奥运”巨型迎奥运的条幅。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据悉,8月9日至10日,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将开展“海峡西岸青年欢乐行”民俗考察交流活动,台湾青年将赴厦门、福州、泉州、漳州和莆田参观林则徐纪念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湄洲岛妈祖祖庙,参加“两岸一家亲”交流联谊等活动,并将与祖国大陆青年共植友谊树。

  参加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的台湾青年将于10日返程。(钟宝华)

  

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大学生篮球友谊赛在厦门举行

  河南大学啦啦队为台湾青年朋友带来精彩的表演

  

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大学生篮球友谊赛在厦门举行

  兴奋异常的台湾青年在为辅仁大学的队员们加油助威

  

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大学生篮球友谊赛在厦门举行

  “两岸青年心手相牵,青春飞扬共迎奥运”的横幅在看台上传递,上面签有参加此次联欢节的2000多名两岸青年学生的名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