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家多语种奥运广播频道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7: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戴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之际,一个用9种语言全天24小时播出的多语种奥运广播频道今天(8日)在北京正式开播,这是迄今为止中国首个用多国语言介绍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情况的专门广播频道。

  该频道由中国唯一的多语种对外广播机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开办,频道的全称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奥运广播,英文呼号“CRIOLYMPICRADIO”,该频道以联合国6种官方语
言,即汉语、英语、俄语、法国、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以及日语、朝语和德语等其他3种外语全天24小时播出,节目内容包括体育及奥运资讯、生活服务信息、及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旅游、奥运英语、学汉语等专题。

  目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奥运广播频道”在北京地区用AM900播出,此外还以在线广播的形式向海内外做24小时不间断的滚动播出,听众朋友只需登陆“国际在线奥运广播”的网站http://radio2008.cri.cn,就可以收听9种语言的奥运广播节目。

  在该频道的筹备过程中,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发来了贺词,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明今天亲自到开播仪式现场道贺、许多国家驻华使馆的官员也应邀出席了开播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