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税新政现在未收一笔 首批交纳应在8月10日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7: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天是二手房个税新政实施的第8天,记者昨日从地税部门了解到,到目前为止,位于南京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的地税窗口仍然未收到一笔个税。有关负责人解释,由于卖房人从交件到出件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因此首批二手房个税将会在8月10日以后。

  个税指南已经贴上墙

  昨天上午记者在华侨路房产交易登记中心看到,大厅里依然门可罗雀,地税窗口也没什么人。不过记者注意到,新政实施后地税窗口的通知已经张贴上墙,一些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正在围着仔细看。通知上明明白白标注了新政后二手房个税征收方式:“个人出售住房个人所得税征收方式,1、核定征收方式:应纳税额=市场交易价格x1%;2、查实征收方式:应纳税额‘(市场交易价格—房屋原值—相关税费一合理费用)x20%(注:纳税人应提前向税务机关报送相关审核资料,待审批后办理纳税手续。)”。

  这说明,个税细则中虽然明确写明缴税“两者可选其一”,但是“缴税就低原则”已被地税部门默许,这也给今后市民们进行二手房交易留出了——定选择空间。

  10日以后将收首批个税

  “到现在为止,地税窗口还没有收到一笔税款”,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8月1日强制征收二手房交易个税开始,他们就每天收集全市二手房个税缴纳情况的报告,现在一个星期过去了,还没接到一起涉及到个税的情况。

  该负责人表示,8月1日之前,不少符合纳税条件的房主都迫不及待出手了,导致之后二手房交件量少得可怜。记者从房产局了解到,从8月1日到现在,虽然交易量萎缩,但每天都有二手房交易,不过根据办案程序,从交件到出件需要10天时间,因此如果这其中有符合缴税条件的,起码也要等到8月10日以后。

  二手房市场开始回暖

  新政已经出台一个星期了,经历了8月1日之前的狂抛后,虽说目前交易量仍然低迷,但从各家中介公司以及房产门户网站的个人房源信息看,二手房交易已经开始逐步回暖。

  “仔细一算,个税缴不了多少,因此这两天,大部分专业中介机构的二手房房源信息开始多。”我爱我家市场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接待的客户中可以发现,以短期投资为目标的人群这几天几乎绝迹,绝大多数为确实有需求的市民。这说明二手房市场现在靠的是刚性需求来支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