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暴"宝霞""桑美"可能形成双台风登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7: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8月8日消息(记者章恒 彭建军)福建省气象台昨天表示,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宝霞”可能登陆福建,并带来大风和暴雨。

  由于距“宝霞”1000公里左右还存在着第8号台风“桑美”,福建省气象台专家认为,两者存在互旋作用,可能形成“双台风”效应。受此影响,“宝霞”的移动路径可能会比较复杂。

  福建省气象台称,7日早上8点,“宝霞”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当日下午15点,风暴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台东县以东大约65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25米,风力10级。目前强热带风暴正以每小时15公里到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未来向西偏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桑美”,7日下午2点加强为台风。台风中心位于北纬18.8度,东经138.2度,中心气压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33米,风力12级。目前“桑美”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东部海域靠近,强度还将继续加强。

  由于两者相距仅1000公里左右,专家认为,这两个台风存在双台风的互旋作用,可能形成“双台风”效应。

  专家介绍,“双台风”效应是指两个台风靠近时,将绕着相连的轴线成环状,且互相作反时针方向旋转,旋转中心与位置依两个台风相对质量及台风环流之强度来决定。旋转时正常一个走得快些,另一个走得慢些,有时也可能合二为一。因此,“宝霞”的移动路径可能会比较复杂。

  受“宝霞”“桑美”的共同影响,福建省沿海将有大风和暴雨。福建省气象台预报,9日,全省沿海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10日,全省沿海东北风8到9级,阵风10级。9日,沿海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内陆部分县市有阵雨。10日,沿海各市天气阴有中到大雨,部分县市有暴雨;内陆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有暴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