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第一批大学生村干部今起奔赴农村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8: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太原8月8日消息(记者毛侠)山西省省第一批大学生村干部今天起奔赴农村基层,投入新农村建设的热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为大学生村干部们送行,希望他们在农村新天地中锤炼自我,促进农村的全面进步。

  经过两个月的选聘工作,1196名优秀高校毕业生从报名的一万四千多人脱颖而出,在今天召开的全省大学生村官赴农村工作动员会上,张宝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即将到农村新
天地中接受锻炼的大学生们表示祝贺。他说,青年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选聘大学生村干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举措:选拔一批掌握现代知识、充满青春活力、富有开拓精神、立志报效祖国的优秀大学生到农村担任干部,将对加快山西的科学发展、建设和谐山西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是适应新的形势、新任务采取的新的举措,对我们省的发展、新农村建设、对我们干部队伍的建设、对于青年人才的茁壮成长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张宝顺向大学生村干部们介绍了我省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省委省政府“十一五”规划的主要目标,以及我省正在开展的各项主要工作。他对大学生村干部们提出了四点希望:

  第一,希望你们心系群众,始终保持崇高的境界。要牢固地树立群众观念;第二希望你们勇于实践,勤勤恳恳地开展工作,认真思考,解决如何促进农业发展、推动农村进步、实现农民富裕这三大问题;不断提高执行政策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和化解矛盾的能力;第三希望你们全面进步,不断提高综合素质;TR15第四希望你们有所作为,促进农村全面进步;大家要认认真真访民情,诚诚恳恳听民意,实实在在帮民富,兢兢业业保民安,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建功立业。

  选聘优秀大学毕业生担任村干部,既适应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实际需要,又符合广大青年学生立足基层就业创业的愿望,是新时期培养年轻干部、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阳城县北留镇党委书记白继军说: “农村需要大学,农民需要大学生,农业的发展需要大学生。作为农村基层干部,我感到,省委选聘大学生担任村官是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治本之策,真正做到了广大农民和农村基层干部的心坎上。”

  太原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郝晓军即将到太原市万柏林区的农村任职,她说:“选聘优秀大学生担任村干部,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举措,它对加强新农村建设、切实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开辟了新的途径。我有足够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一番成绩来。我觉得我们首先应该深入农村、扎根农村,扑下身子来切实地加强同农民群众的联系,做农民群众的贴心人。在工作上应该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当地的情况,因地制宜,TR10把自己学的知识跟农村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达到学以致用。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TR11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挫折,面对每一次挑战。我相信有全社会的关爱,各级领导的关怀,我相信我们能尽快适应农村的环境,做好从一名学生到一名村干部的角色的转换。”

  这次选聘大学生村干部打破了以往由省委组织部统一招考、一次给予公务员身份的传统计划模式,采取“省定规划、市里选拔、县付薪酬、乡镇管理、服务基层”的市场运作模式。张宝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健全制度、落实对大学生村干部的各项待遇,为大学生村干部扎根农村、发挥作用提供政策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