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代民谣《你知不知道》在北京举行研讨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9:04 中国广播网

  

当代民谣《你知不知道》在北京举行研讨会[组图]

  当代民谣《你知不知道》作品研讨会会场

  中广网银川8月8日消息(记者郭长江)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当代民谣《你知不知道》作品研讨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这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武警总部文工团、宁夏广电总台、银川市委市政府、神华宁煤集团参与制作、联合拍摄,我国著名的曲艺表演艺术家张保和创作的作品,采用陕北方言中通俗的问答形式,运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平实朴素的语调,形象生动地宣传了“八荣八耻”的基本要求。该作品创作手法独特、现代气息浓厚,在宁夏广电总台的电视频道中播出后,在社会上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当代民谣《你知不知道》在北京举行研讨会[组图]

  张保和在谈创作体会

  张保和是在宁夏成长起来的艺术家,创作演出了一大批反映西北地区生活场景的优秀作品。他的快板艺术也成为了我国曲艺百花园中的一支奇葩。他这次创作的当代民谣《你知不知道》,紧扣“八荣八耻”主题,表现了深刻的思想内涵,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形式新颖、表现手法创新,是近年来音乐电视作品中少有的力作。

  

当代民谣《你知不知道》在北京举行研讨会[组图]

  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东东在会上发言

  在今天的作品研讨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东东在讲话中说:“张保和同志的当代民谣音乐电视作品《你知不知道》的全部背景均是在宁夏自治区境内拍摄的,将是人们了解宁夏,走近宁夏的又一座桥梁.它的制作,也得到了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企业的支持。这部作品的问世,也再次印证了宁夏正在实施的‘小省区也要办大文化’战略思路的正确性,并对宁夏自治区进一步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产生深远的影响。”

  

当代民谣《你知不知道》在北京举行研讨会[组图]

  研讨会由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昆主持

  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冯远,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昆,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兰芳、武警总部文工团领导等部分专家、文艺评论家代表还在会上发了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