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畜牧业发展迅速 上半年产值增长近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9: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8月8日消息(记者陈屹)贵州省畜牧业生产方式发生转变,增长态势明显。今年上半年,贵州畜牧业产值达到76.4亿元,同比增长77.7%。

  今年以来,贵州省各地因地制宜,在加快小区建设和规模化养殖的同时,从饲料、兽药、良种、养殖、加工、销售等方面积极摸索切实可行的养殖业发展新路。采用政府主导型、龙头企业带动型、会员合作型和混合型四种经营模式,推进投资主体的多元化,使畜牧
养殖业形成了多渠道投入,全方位服务,组织化管理,市场化经营的格局。

  贵阳市以“政府统筹、龙头带动、整村推进、适度规模、农民自愿、务求实效”为工作方针,采用“六位一体”的运行方式建设养殖小区,使龙头企业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紧密,政府服务功能明显增强。

  在实施过程中,信用社负责向养殖户提供小额贷款;龙头企业负责提供种苗、饲料、药品、技术、服务、产品回收,实现了龙头企业、信用社和养殖户“三赢”。现已建成的435平方米种猪场,存栏母猪1323头。畜牧养殖会员户发展到115户,资产超过300万元。

  近几年,贵州各地积极制定了相关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措施,鼓励畜牧业发展步伐。目前,贵州在扶持现有龙头企业的同时,引进了河南、湖南、河北等地多家畜牧业投资商,参与贵州发展。

  到现在,贵州已建成90个优质畜产品基地县,畜牧业生产规模化、标准化水平提高。全省已建成10户以上连片肉猪养殖小区765个、肉牛养殖小区280个、奶牛养殖小区16个、肉羊养殖小区116个、禽养殖小区91个。集中养殖商品肉猪50头、肉牛20头、肉羊1000只、禽1000羽以上的商品场12285个。并完成牛输配改良23.91万头,产杂交牛12.6万头,引进良种猪51482头,推广杂交猪1339万头,引进良种羊5954只,出栏杂交羊20.5万只,引进推广良种家禽3970万羽,引进良种兔7.35万只,推广27.62万只,推广意蜂35143群。今年我省春播建设草地12万亩,青贮、氨化饲料145万吨,饲料推广60万吨,招标采购草种200万吨。

  目前全省已有87家单位和企业的90个无公害畜产品产地通过认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