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出台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地方性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9: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8月8日消息(记者陈淦 实习记者宫宝龙 通讯员赵仁春 何斌)最近的一项抽样调查显示,浙江九成以上中小企业有“危机”感;不过,从今天开始,继四川、天津、江苏、湖北之后,浙江中小企业有了自己的地方性法规。为促进浙江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酝酿三年之久的《浙江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已由浙江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条例》以国家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为大背景,汇集了浙江省委省政府在促进和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各种政策的精华,并借鉴吸收国内外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是一部十分具有浙江特色的地方性法规。

  《条例》中有三个亮点值得关注。首先,把推动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贯穿始终,支持企业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第二,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各级政府要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第三,在优化资源配置、拓展融资渠道、减轻中小企业负担方面,《条例》规定中小企业工作部门要引导有条件的中小企业通过各种融资途径,依法开展直接融资。鼓励各方建立多种形式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

  浙江是中小企业大省,在全省30多万家企业中,中小企业占了99%以上,创造税收已占全省财政收入的近60%,提供的外贸出口已占全省70%,并提供了1100多万个就业岗位。中小企业是浙江经济的基础所在、优势所在、活力所在和潜力所在,这一条例的出台在法律上为加快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保障。

  为确保法规深入人心,浙江省人大常委会要求加大宣传力度,编写宣传提纲、举办培训班,开展中小企业法律维权月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