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防总要求各地做好台风防御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0:32 中国新闻网
国家防总要求各地做好台风防御准备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浙江省台州市渔政、边防、海事等部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 (赵胜玉 孙靖)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与中国气象局今天举行联合会商,分析台风走势及其影响、研究防台风工作,并于今天发出通知,要求福建、浙江、广东等省防汛指挥部和珠江防总、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进一步加强台风监测预报,积极做好防御准备工作。

  据会商分析,目前有三个台风(热带风暴)同时活跃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其中,今
年第八号台风"桑美"目前以每小时二十五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八月十日左右在浙闽一带沿海登陆,并有登陆后北上的可能性。第九号热带风暴"宝霞"目前以每小时二十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动,将擦过台湾东南部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将进一步减弱,但不排除其西进影响福建、广东等地的可能性。第七号强热带风暴"玛莉亚"将在日本登陆,对中国大陆无直接影响。

  鉴于在西北太平洋上同时存在三个台风的情况历史上少见,台风互相作用机理复杂,不确定因素很多,加上中国东南沿海前期重复受灾,江河水位普遍较高,水库蓄水偏多,中小水库暴满,工程水毁严重,如果再受八号、

九号台风带来的降雨影响,防汛形势将十分严峻。

  为此,国家防总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时作出安排部署,并于今天发出通知,要求福建、浙江、广东等省防汛指挥部和珠江防总、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进一步加强台风监测预报,从最不利组合考虑,向最好方面努力,因地制宜,抓住重点环节,积极做好防御准备工作。

  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今天已发出《关于做好今年第八号台风(桑美)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浙江各地各部门加强对第八号台风的监测预报,认真分析当前防御形势,并按照防台预案,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特别是船只回港避风、人员安全转移、水库河网预排预泄和山洪泥石流防御等项工作。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发布消息说,今年第八号热带风暴(桑美)七日十四时已加强为台风。预计台风中心将于九日夜里到十日上午进入东海南部海域,然后向浙闽沿海靠近。

  今天第九号热带风暴“宝霞”正向台湾中南部沿海靠近。受其外围影响,浙中南沿海地区风力九日将加大为八级,阵风九至十级,十日将达到九至十一级。

  记者今天十四时从浙江省防办获得最新消息,浙江省沿海海面九日起将受到台风“桑美”的外围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