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宁波著名侨企发生火灾 已持续10余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2:15 中国新闻网
浙江宁波著名侨企发生火灾已持续10余小时

  8月8日清晨,位于浙江宁波北仑区的由印尼金光集团APP参与投资的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发生火灾。目前,至少有一人受伤,伤势不清。中新社发 白林淼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浙江宁波著名侨企发生火灾已持续10余小时

据目击者介绍,火灾发生地点的厂房大约一万多平米,里面摆放了数十堆废纸堆。中新社发 白林淼 摄


  中新网宁波8月8日电 (白林淼 傅婷婷 袁帆) 八月八日凌晨五时多,位于浙江宁波北仑的著名侨企——金光APP集团旗下的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两万多平方米的废纸原料露天堆场发生火灾,其中中间的十余堆废纸堆着火,过火面积达四千六百多平方米,一名消防战士受伤,大火已烧了十多个小时,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扑灭。

  据宁波消防部门介绍,当天凌晨五时十八分,北仑消防大队小港中队接到报警:位
于北仑小港青峙工业区的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废纸原料露天堆场发生火灾。小港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十二名消防官兵于五时二十五分左右赶到火灾现场,发现堆场面积很大,火势猛烈,中队指挥员迅速向大队报告要求派员增援。于是,接警后的北仑中队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十八名消防官兵,在大队值班领导的带领下前往增援,同时向宁波市支队指挥中心报告请求火速增援。宁波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后,先后调派了江东、鄞州、镇海、特勤等公安消防大队和宁波港、镇海炼化、台塑三个专职消防队共二十二辆消防车,两百多名消防官兵及专职队员投入灭火战斗。

  在现场,北仑消防大队的郭教导员告诉记者,他们接警后便马上出发,但当他们的消防车行至该公司几公里外的地方,就看到远处该公司上空浓烟滚滚。而当他们大队所有的消防官兵在紧张地扑救时,他们的一名年轻战士由于体力不支昏到在地,而后被送到附近的

医院医治。

  上午十时十三分,接到线索的记者赶到火灾现场的宁波亚洲浆纸业。但该企业保安多次阻拦,记者便只能徘徊于该厂区的大门之外。而正当记者要观察里面的情形时,一标有安全生产监察字样的车辆此时刚好驶出大门,而大门内侧一辆车身写有环保应急监测字样的车辆正在紧张工作,再往远点看去,也只能看到一堆堆绿色物体,极目远眺才见远处的物体上空不时冒着阵阵浓烟。

  十时四十分许,中新社记者与杭州及宁波的几家媒体,经过多次严正交涉,最后该企业保安才表示致电领导,而后应允记者入内。

  步行五分钟后,记者并没发现盖有绿色蓬布的废纸堆有多大的火情。但再行十多分钟后,记者终于发现废纸原料露天堆场中间第六、七个的废纸堆正不断往上冒出阵阵红色火焰,漫天飞舞着细碎烧焦的纸片,一阵阵刺鼻的烧焦味时不时的扑面袭来,当靠近失火废纸堆还明显感觉到温度升高,汗水立刻“自然流露”。

  刚放下水枪的一消防战士告诉记者,纸堆外层的火势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由于纸堆太厚、面积大,水一时难以解决“内部问题”,所以只有先将外层大火扑灭,然后解决所有的大火。不过,消防部门已从东、西、北三面用水夹击,火势肯定没有蔓延的可能。

  截至中午十二时五十分记者离开,大火仍未全部消灭,消防战士还在对残余火点进行紧张扑救。

  截至八日晚八点记者发稿时,消防官兵仍在火灾现场,火灾还没完全扑灭。具体损失情况和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紧张调查中。

  据悉,亚洲浆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又称“APP”)是由印尼金光集团董事长黄奕聪所创立,于一九九五年在美国华尔街股市上市,资产值一百五十亿美元,旗下拥有二十多家造纸、制浆与林业公司,分布在亚洲的中国、印尼、

马来西亚与印度,年产两百多万吨短纤浆与六百多万吨纸,为亚洲最大的纸业集团公司。APP目前在中国的投资总额超过五十亿美元,纸厂分布在江苏、浙江与广东。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隶属金光集团APP工业用纸事业部,主要产品为工业用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