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振兴东北专家论坛明天在哈尔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3:09 哈尔滨日报

  10位院士千余科技工作者将为老工业基地振兴献策

  哈报网讯(马叶林 本报记者)由中国科协与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06·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专家论坛”将于10日至11日在哈举行。届时,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10位院士及来自各地的1200多名科技工作者将进行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共同为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出谋划策。

  据介绍,本届专家论坛由市科协承办,论坛的主题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论坛期间,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及有关领导将围绕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国有企业改革、电站设备制造、新材料开发利用、建筑节能技术、资源环境保护、宜居城市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农业产业化现代化等诸多问题,开展多学科、高层次、多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

  据悉,10日论坛开幕当天,4位院士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将在主会场做主题报告。同时,市电机工程学会、市热处理学会等8家单位将组织人员在7个分会场分别围绕“创新节能环保电力可持续发展”、“现代农业科技与新农村建设”等主题进行研讨。

  据悉,目前本届论坛已征集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136篇将被编辑出版。论坛组委会还将根据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形成《专家建议案》上报国务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