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燕郊“老北京” 回城吃爆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44 法制晚报

  当地饭店多是工薪消费 以家常菜为主 主打东北菜和川菜 北京特色小吃少

  燕郊“老北京” 回城吃爆肚

  燕郊物美价廉也成吸引顾客优势 商家表示 会因时制宜 多开北京“馆子”

  本报讯(特约驻燕郊记者 王永生)上周末,家住燕郊的王大爷坐着儿子小王的车,特意赶回北京,吃了一顿爆肚。

  “人老了,就好这一口,燕郊虽然也有爆肚店,但没有北京的正宗。”王大爷说。记者了解到,移居在燕郊的北京人都表示在饮食方面稍显单调,不如以前在北京,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吃特色小吃回北京

  据了解,长时间生活在燕郊的北京人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回北京吃上一顿特色的小吃。

  北京移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听说后海开了个九门小吃,把老北京的一些特色小吃都集中在一起,刚开业的时候,他就去了。“现在基本每个周末的时候都去一次,在那里和朋友见见面、聊聊天,感觉自己从没离开过北京。”张先生说。

  燕郊小店 主打家常菜

  记者在燕郊的各主要街道采访发现,当地的大小饭店多以川菜和东北菜为主,而且价钱非常便宜,但其他地方的特色菜很少,几乎没有。一家饭店的老板介绍说:“在燕郊主要是工薪消费,吃家常菜,如果盲目地开一些特色饭店,恐怕本地的消费水平也达不到这个档次。”

  在海油大街的一家美食楼,记者品尝了店内的特色菜,发现东北肘子、拉皮做得很有味道,而且价格也非常便宜——肘子18元、拉皮8元。

  记者从燕郊的一家婚庆公司得到一组数据,北京移民在燕郊办婚礼的占到七成,一些中直单位的白领也都在燕郊办婚宴,主要是因为价格便宜。

  当地商家 满足市场

  随着北京移民的日益增多,燕郊的商家也发现了巨大的商机。燕郊的一些商家表示,今后会依照北京人的口味和特点开一些正宗的小吃店,以满足人们的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