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魁梧壮男创造动画大作 "孩子王"为爱情迷上动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米78的个子,结实的身材,脸上一把络腮胡……记者刚见到陈德俊时,很难把他和动漫研发联系在一起,然而他就是在国内动漫界已经占据很大份额、名扬海内外的鸿鹰动漫南京分公司的行政副总。

  “看我的身材,像搞漫画的吗?”陈德俊笑着问记者。陈德俊说,十几年前他从扬州师范学院毕业,学的是体育教育专业,毕业后回到了老家盐城射阳的一所学校教体育。

  “我是为了爱情才进入动漫世界的。”陈德俊笑着说,1994年,他为了能与在苏州的女友在一起,于是辞去体育教师的工作,偶然的机会他考入了当时在苏州的鸿鹰动画,成为该公司的一名动画品质管理员。

  从陈德俊参与制作的数部动漫影视作品中,清晰可见他的闪亮的创意想法。

  “前年在听说了韩国要把端午申请为他们的文化遗产时,我着急了。我后来产生了要把中国的传统节日以动画的形式向中国的青少年推广的想法。”陈德俊说,受公司文化的影响,他一直在从事有一定的科教及教育意义的动漫产品的研发。目前,这个关于中国节日的创意正在继续研发之中。

  2003年的六一儿童节,《哪吒传奇》在央视首播。与央视合作的这部《哪吒传奇》是一部在当时有跨时代意义的国产动画大片,也是鸿鹰动画研发的重要产品,陈德俊当时也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