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发放补助加快改燃步伐  278台锅炉改烧清洁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2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湖南省长沙市环保局近日向中南大学湘雅附二医院、湖南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中国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省工业贸易学校4家单位发放了96万元改烧清洁能源补助资金。这是长沙市环保局为保蓝天做出的重要举措。

  中南大学湘雅附二医院曾是周边居民的“投诉大户”,平均每天要向大气中排放600~800千克二氧化硫以及大量的烟尘。当国家西气东输工程进入长沙后,附二医院决定投资
3000万元拆除旧燃煤锅炉,启用清洁能源天然气锅炉。据估算,附二医院一年至少少向空气中排放二氧化硫216吨。

  附二医院因为提前拆除旧燃煤锅炉、启用清洁能源天然气改烧项目,与湖南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中国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湖南工业贸易学校,同时成为今年长沙市环保执法“蓝天行动”第一批获得改烧补助资金的单位。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231万元环保改烧补助资金也已全部划拨到位。

  根据长沙市政府的通告,“市区三环线以内4吨以下燃煤锅炉2007年6月30日前逾期不改烧清洁燃料的,由市环保部门责令拆除并可依法按限期治理程序处以1万~5万元罚款,2006年年底前改烧的,由市政府给予适当改烧补助。”全市278台共计899.5蒸吨燃煤锅炉完成拆除、改烧清洁燃料任务后,长沙每年排放的二氧化硫将削减1.5万吨。

  胡元娥赵玲芳余笑张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