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桑美”,来者不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35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据我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8号台风“桑美”可能于明天在我省中部到福建中部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南到闽北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我市从今天夜里到11日,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正在省里参加会议的市委书记王建满对防御8号台风“桑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岗到位,严阵以待,切不可轻视,切不可低估,切不可侥幸,必须做最坏的打算,按预案做好一切准备,把各项防御工作做早、做细、做扎实。

  昨天下午,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召集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对台风“桑美”和热带风暴“宝霞”可能给我市带来的影响进行紧急会商。据了解,历史上8月份在浙闽沿海登陆的台风多对浙江省产生严重影响,而且目前我市又值大潮汛期,防汛部门要求沿海船只紧急回港避风,山区要严密预防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沿海地区要预防大风灾害。

  昨晚8时40分,温州气象台发布的台风警报称,“桑美”昨晚8时的中心位置在温州东南偏东方向大约1240公里附近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据预测,台风中心未来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进入东海南部海域,然后向浙闽沿海靠近。

  从目前气象资料分析,我市沿海海面今天午后起将受该台风外围影响。今天夜里到11日,我市沿海海面风力将有8到10级,并逐渐加强到10到12级。

  另外,第9号热带风暴“宝霞”昨晚8时,其中心位置在台北东南偏南方向大约25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在北纬23.1度,东经122.7度,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目前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朝偏西方向移动,向台湾中南部沿海靠近。

  气象部门同时预测,第7号强热带风暴“玛莉亚”将在日本登陆,对我国大陆无直接影响。本报记者 刘彩玲

  

“桑美”,来者不善

  8月8日,瑞安市公安边防大队官兵与当地渔民一起做好船只进港避风准备工作。当日,温州市渔政、边防、海事等部门已迅速启动海上防台工作预案,提醒海上作业人员密切关注“宝霞”和“桑美”的动向,动员各类出海船舶进港避风,做好各项防御台风的准备工作。蔡宽元李兴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