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事部作了否认每名公务员录用成本2.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近期,一则每录用一名公务员成本达2.6万元的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此,记者采访了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有关负责人。

  记者:近日网上报道,去年中央国家机关招考公务员的成本超过2.7亿元,录用1名公务员成本高达2.6万元,公务员考试录用成本真有那么高吗?

  答: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录用成本绝没有那么高。目前,中央国家机关招考经费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国家财政拨款,主要用于报名网络运行、笔试面试试题开发、试卷印制和传递、阅卷等,这些经费的使用都要严格按照财务规定支出;另一部分是由承担考务工作的各地公务员主管部门按照当地财政物价部门批准的项目和标准收取的考试报名费用,主要用于考务组织、考场租用和监考支出等,这笔经费,实行收支两条线。

  经我们初步测算,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计划录用10282人,其中,在京中央国家机关计划录用1788人,垂直管理系统计划录用8494人。共有36.5万人参加笔试,中央财政拨款和各地按当地财政物价部门批准的项目和标准收取的报名费共计3749万元,人均笔试直接成本为102元。

  面试成本的计算较复杂,主要涉及考生的交通和住宿费用,以中央某部委的面试情况为例,面试考生人均直接成本约为99元。

  其他部委人均面试成本大致与此类似,笔试与面试的考生人均直接成本大体约为2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