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珍稀懒猴 夜顾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01 CCTV《第一时间》

  最近,上海的郭先生家来了位稀客,一只相貌奇特的猴子。郭先生一查,原来人家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懒猴,为了 招待好这位客人,郭先生可费了不少心思。

  记者在郭先生家的院子里看见了这只懒猴,小家伙正懒洋洋地躺在笼子里,一身密密的淡黄色厚毛包裹着略显肥胖的 身躯,爪子紧紧扒着围栏,小脑袋怕羞似地几乎全埋在怀里。郭先生说,前几天的一个晚上他出门乘凉,发现门前的桥栏上蹲 着一只小猴子,人靠近
也不逃,行动非常迟缓,郭先生最初还以为是只病猴,出于好心便收留了它。为了照顾好这位稀客,郭 先生特意去超市买了西瓜、香蕉和鹌鹑蛋。郭先生说,自打第一次见面,这个小家伙就一直是这样慢吞吞。郭先生:就是有人 来了它几乎也就看你一眼身子动也不动照样还在那里睡就懒到这种程度 。

  郭先生专门上网查询了一下,这只猴子很像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懒猴。懒猴学名蜂猴,因为其动作缓慢而得名。

  现在专家已经认定,这只小猴的确是懒猴。要不说是一级保护动物呢,人家派头就是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