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保特警队:北京奥运的反恐斗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01 CCTV《第一时间》

  防范恐怖分子是奥运会安保工作的一大重点。虽然专家评估,北京奥运会上发生恐怖事件的可能性很低,但是警方并 没有丝毫松懈。下面就带您认识一支神秘的部队、“奥运安保特警”。

  特警队员们正在演练的战术是楼道搜索。一名持枪歹徒在抢劫并枪杀保安后躲进小楼,特警要在最短时间制伏歹徒, 保证楼内其他人的安全。

  这样的行动小组由八人组成,它就像一支球队,有前锋、后卫,还有中场指挥,狙击手在室外严阵以待。每个人之间 的配合最为重要。北京特警总队特警:像第一名这种队员,一般都是那种射击比较准确,而且判断力很好的,因为他在整个小 组第一名,他的快与慢,还有他的转向都是由他来决定,所以说他必须思维得灵活。

  在特警总队的靶场,训练内容几乎全是运动战中的快速处置。这两个不停转动的气球,可能就是混杂在无辜群众中的 歹徒,稍一失手,就意味着行动失败。

  特殊任务当然要配备特殊装备。且不说实施夜间突然攻击时使用的狼眼照明和远程红外线瞄准器,单是他们乘坐的交 通工具,就能证明什么是“武装到了牙齿”。北京特警总队特警:这辆车/六个面全都有防弹功能,包括地下如果有炸药炸的 话,相当的量可以它不会说会对车体产生损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