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垃圾茶事件影响 呼市一些餐馆给顾客端出绿豆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26 北方新报

  本报讯(记者 范亚康)今年5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曾经发布消费警示称,一些餐馆提供的免费茶水其实是用茶叶碎末、茶梗、劣质茶、过期茶泡出来的垃圾茶,不但农药残留和重金属超标,而且灰尘多、茶铅含量高,长期饮用对肝脏和肾都有损害。国内多家媒体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报道。时隔3个月,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呼市一些餐馆已经不再向顾客提供免费茶水了,取而代之的是绿豆汤、冰豆浆等饮品。

  8月6日,记者来到呼市展览馆东路宝润大酒店用餐时,服务员先端上了免费绿豆汤。“怎么不上茶水了呢?”记者问。“以前,我们也为顾客提供免费茶水。自从媒体报道了垃圾茶的事情以后,很多顾客对茶水有了戒备心。因此,我们把茶水换成了绿豆汤。 ”服务员回答道。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邻近的几家餐馆,发现多数餐馆不再向顾客提供免费茶水,其中一家餐馆的大门上还贴出了“本店赠送冰豆浆”的广告。“比起免费茶水来,冰豆浆更干净,更有营养,味道也好。”一位女士表示。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正在用餐的顾客,大部分顾客认为绿豆汤、冰豆浆等饮品要比免费茶水好,并且希望餐馆能够确保餐饮质量。

来源: 北方新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