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门线” 今进入钻洞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28 法制晚报

  “国门线” 今进入钻洞阶段

  市轨道交通机场线工程首台盾构机今天下井,挖掘的隧道全长4102米,将于明年10月底贯通

  市轨道交通机场线工程首台盾构机今天下井 机场轨道交通开始进入钻洞阶段

  “土行孙”开挖机场轨道线

  挖掘的隧道全长4102米 将于2007年10月底贯通 盾构机每日最快掘进量36米

  本报讯(记者 陈斯) 8月9日下午1时15分,机场线T2支线右线隧道,首台盾构机将进入盾构始发井,这意味着机场轨道交通开始进入钻洞阶段。

  今天,记者从该工程项目经理吴江滨博士处了解到,此段须挖掘的隧道全长4102米,盾构机自位于天竺苗圃内的盾构始发井始发,最终到达T2航站楼南侧的盾构接收井。工程将于2007年10月底贯通。

  此次下井施工的盾构机名叫“芭芭拉”,曾经在北京地铁五号线17标段施工中立下汗马功劳,它创造并一次次刷新了北京地铁盾构施工最快掘进纪录,将纪录锁定在日最快掘进量36米,月最快掘进量610.8米。

  此外,它还创造了仅用42天就打通一条隧道(东单站-灯市口站东线)的最快纪录。

  相关链接

  北京市轨道交通首都国际机场线(俗称国门线)预计在2008年8月1日通车,该线路为我国第一条全自动地铁线,全长28公里,包括4座车站和1个车辆段,列车的时速将达到110公里。

  该线的起点位于东直门交通枢纽地下,途经东城、朝阳和顺义,与地铁二号线、十号线和城铁十三号线形成换乘关系,设有东直门站、三元桥站、机场T3站和T2站。

  国门线列车从东直门到首都机场只需16分钟,全程票价拟定20元。目前,发车时间间隔初定为5分钟,高峰时段单向最高容量拟达到每小时45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