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4069人感染艾滋病 80%以上为皖北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省卫生厅获悉,截至6月30日,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4069例,其中,艾滋病人1895例。据悉,针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我省省级艾滋病防治专项经费今年已增加到1750万元。

  据了解,我省的艾滋病感染者主要分布在皖北农村地区,占全省感染者总数的80%以上。从年龄分布上看,20~49岁的青壮年感染者占80%以上。“疫情统计显示,目前我省
艾滋病感染者中经性途径传播的有所上升。”疾控专家指出,“这个年龄组的人群性行为比较活跃,因此,采取有效预防措施阻断通过性途径传播非常必要。”

  同时,吸毒人群和同性恋人群潜在危险性大,共用注射器吸毒和男同性恋之间性行为传播艾滋病的效率高、速度快。据介绍,我省这两类人群中均有一定的感染率。省卫生厅透露,相关部门此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既往有偿献血(浆)人员和“两劳”人员的艾滋病抗体筛查,共采样检测10万余人,确认阳性629人。

  针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我省在积极落实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的同时,还推动“四个一三条线”救助措施。截至2005年10月,全省先后有1437名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接受了免费抗病毒治疗,正在接受治疗的病人有1032人。

  近年来,我省防治艾滋病投入不断增加。2004、2005年中央财政通过转移支付支持我省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各项设备、药品、试剂和经费达5700万元。省级艾滋病防治经费从2004年的390万元,已经增加到今年的1750万元。

  (陈旭 李守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