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船厂废金属遭遇失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37 新闻晚报
□通讯员 王光海 梅俊 记者 李胜南

  晚报讯 近日下午,上海崇明公安边防重拳出击,有效制止了辖区内大批闲散人员偷盗废旧金属的违法行为。此次行动中,共抓获现行违法人员11人,收缴作案运输工具共计自行车28辆、三轮车7辆、铁锹铁镐20余把,查获被盗废旧金属1500余斤。

  8月7日中午,上海崇明公安边防接到群众报警称:几十名闲散人员拥入崇明南门拆
船厂,挖掘偷盗厂区露天堆放的废旧金属。接到报警后,南门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迅速对主要路段、路口实施了布控,同时派官兵潜伏在偷盗人员停放运输车辆的一桔园内,另派专人协同该厂治保队对潜入厂区的偷盗人员进行驱赶。很快,偷盗人员携带所盗物资纷纷进入边防官兵伏击区,官兵们迅速收拢伏击圈,控制了偷盗人员,对其偷盗的物资当场进行暂扣,并收缴了他们所携带的作案工具。

  南门拆船厂杨厂长表示,近期由于该厂正在进行改扩建工程,厂区内拆卸的大量废旧金属只能露天堆放,引起了周边众多闲散人员的垂涎,他们采取分批次、多时段、跟踪放哨等手段潜入厂区,盗窃废旧金属的行为十分猖獗,通过这次边防官兵的行动,有效打击了这帮人的嚣张气焰。

  经过调查,这些违法人员中大部分是来沪打工人员,多数认为自己靠铁锹挖掘废旧金属不算犯法。经过民警说服教育,他们认识到了错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