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创建生态市总动员 推天然气与电驱动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湛蓝的天空中飘浮着朵朵棉花云,南京立秋以来的空气给人的感觉很清爽,整个城市如同玻璃城一般透明清澈,登高远眺,如同一幅山水城林画。今天上午,记者从南京市环境保护暨创建生态市动员大会上获悉,南京计划到2009年,实现全年优秀与良好天数达到330天以上的目标,也就是说到那时,南京市民一年至少可以拥有330天的“蓝天”。

  南京人拥有“蓝天”的天数的确越来越多了。记者了解到,2004年南京的“蓝天”
目标是290天,去年达到了300天,而今年计划完成305天的“蓝天”计划。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工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污染的源头呈增加趋势,每年多完成一天蓝天目标,都是相当不容易的。今天上午举行的南京市环境保护暨创建生态市动员大会上,出台了《关于落实环保优先加快生态市建设推进科学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到2009年实现全年优秀与良好天数达到330天以上的目标,同时还公布了刚刚审议通过的《南京市生态市建设规划纲要》,部署了达到330天以上“蓝天”目标所要采取的措施。

  燃煤电厂是排放污染气体的“大户”,《纲要》决定将加大对燃煤电厂的二氧化硫治理力度。

  《纲要》还指出,随着城市机动车增多,尾气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南京将加快实施绿色公交,推进清洁公交体系建设,大力推行天然气与电驱动公交车,新增公交车使用天然气燃料车辆,大力推进现有车的使用天然气改造,系统建设天然气加气站。

  南京还将综合整治区域大气环境。加强“禁燃区”建设,提升主城、仙林新市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南京市新技术开发区的“禁燃区”建设水平。对应城市扩展,扩大“禁燃区”的范围。(汪铭月王娟石小磊秦小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