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我们对未来信心满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51 今晚报

  《今晚报》今天刊发了国务院对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作出批复的消息,同时全文转载了《人民日报》头版头条长篇通讯《天津,站在新跨越起点上》。相信大家阅读后,都会生出由衷的感慨和自豪:十几年过去了,我们走过了一条充满艰辛和挑战的奋进之路,走出了一条前景无限光明的辉煌之路。

  过去的岁月,使人感怀留恋、心潮澎湃。制定并实施“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
我们偿还历史欠账,打基础、攻难关、聚能量,如满弦之箭,蓄势待发。“三步走”战略的确立、五大战略举措的实施,又无不体现出“适应新形势,再上新水平”的与时俱进精神和战略发展眼光。厚重的积累迎来天津发展史上最大最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滨海新区不仅成为城市最大经济增长点,成为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引擎,更成为国家战略总体布局的重要一步棋。

  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之人。但天津人对于“机遇”的理解,不仅仅是等着它来青睐,更在于主动去创造。“思路上与时俱进,工作上持之以恒。”十几年的挥汗拼搏,十几年的坚韧不拔,十几年的开拓创新,让我们创造出今天的奇迹,让我们一跃登上世界经济舞台,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第三极”。

  南有珠三角,中有长三角,北有环渤海。“天津市是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未来的发展,令人振奋抖擞、信心满满。国务院的批复,更加明确了天津市的性质、定位、发展重点,也可以说,更加明确了我们的历史责任、使命和前进方向。

  “历史的人做历史的事。”历史的使命感,给了我们动力,给了我们勇气,给了我们豪情。天津这艘巨轮必将在历史的大潮里“乘长风,破万里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