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机误点 食品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53 江南都市报

  海航92名乘客滞留13小时部分乘客吃了机场提供的过期方便面后头晕腹泻

  核心提示:原本7日晚上11时55分从南昌飞往海口的飞机,却在13个小时后才正常起飞。在等待飞机的13个 小时里,部分旅客吃了昌北机场提供的过期14天的方便面而出现腹泻、头晕等症状。昨日,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往南昌昌北 国际机场调查此事。目前,海南航空公司已给每名旅客补偿200元,但大多旅客的旅游行程已被打乱。

  事件

  92名旅客滞留机场

  昨日上午,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多名旅客投诉,称南昌至海口的航班已延误了10多个小时,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

  在候机大厅的门口,记者见到报料人刘先生正无精打采地坐在椅子上。“我昨晚一夜没睡,简直就像做了一场噩梦。 ”刘先生说。

  刘先生对记者称,他7日晚从浙江坐汽车到南昌,准备在昌北国际机场乘当晚11时55分飞往海口的HU7072 A班机,随由17个人组成的旅行团去海南五日游。谁知到了登机时间却被告知由于飞机故障,航班要推迟到次日凌晨1时许 起飞。在滞留机场期间,候机大厅的灯、空调及电视竟全部关闭,全然不顾旅客中还有老人和孩子。旅客们认为机场此举缺少 人文关怀,多次与机场方面交涉后对方才送了电。

  据记者了解,由于这趟航班延误起飞,92名旅客被滞留在昌北国际机场的候机大厅内。

  调查

  方便面已过期14天

  旅客在等候飞机期间,机场方提供了方便面及矿泉水。提到方便面,程小姐一肚子委屈。她是浙江某旅行社的工作人 员,刘先生这个团就是由她带的。程小姐告诉记者,昨日凌晨,她吃了机场提供的方便面,到目前为止已经拉了4回肚子,人 也觉得头晕眼花的。程小姐有些无奈地调侃着说:“这也算是减了一回肥吧。”

  从程小姐提供的“来一桶”方便面的包装上,记者看到厂家标明的生产日期是2006年1月25日,保质期为6个 月,也就是说程小姐吃的方便面已经过期14天了。

  记者从刘先生处得知,已经有多名旅客由于吃了过期方便面在拉肚子,至于到底有多少人,他没有统计。当记者问刘 先生吃了过期方便面有什么不良反应后,他称自己身体好、抵抗力强,目前还没有拉肚子。

  另一名旅客吴女士跟程小姐说的情况差不多,也是吃了过期方便面后出现腹泻现象。

  影响

  旅客行程被打乱

  昨日凌晨4时许,由于飞机仍未排除故障,昌北国际机场方面开始安顿旅客,一部分旅客被安排到新建县一家宾馆入 住,另一部分旅客表示要留在机场候机。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随团去海南五日游的,按行程安排,他本应在11日晚上回浙江,但现在全被打乱了,本是五 日游的行程,现在可能变成三日游、四日游。此外,机场本来说9日上午9时许可以登机,可现在都11点多了,我们还是没 能登机,这不是在欺骗旅客吗?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一个如此大的机场竟然会给旅客提供过了期的方便面。

  滞留在机场的另一名旅客余先生也向记者大倒苦水。余先生称,他也是随旅行社去海南五日游的,航班延误使得他有 家回不了,现在行程全被打乱了,这么多人的损失不知道去找谁赔偿。

  说法

  机场称其工作失误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江西昌北国际机场旅客服务部主管刘涛。刘涛解释说,这趟班机本来是7日晚9时40分由海口起 飞,当晚11时35分左右到南昌的,但7日晚10时40分,调度室告知客服部飞机出了故障,第二天凌晨1时30分才能 到南昌。在等候飞机期间,他们给所有被滞留的旅客发了饮料及食物。由于飞机在维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起飞,所以机场 直到次日凌晨4时许才安排旅客入住,其中有37名旅客因自己决定留在机场而未到宾馆入住。

  刘涛透露,海口那边昨日清晨从广州带来零件后才修好飞机,飞机只是出现机械故障,目前已经排除。

  至于给旅客提供过期方便面的问题,刘涛说这是他们工作上的失误。7月1日,机场从南昌一商场购买了6箱方便面 ,到现在有12桶方便面已过期。对此,机场方深表歉意。

  结果

  每名旅客获偿200元

  在候机大厅内,记者看到一则“歉告”:乘坐8月7日前往海口的旅客请注意,由于飞机机械故障,您的航班补班将 于8月8日12时起飞,在此我们深表歉意。

  然而,记者在采访时已过了中午12时,飞机仍没有起飞。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才从刘涛处得知,昨日下午1时1 3分,83名旅客乘坐班机飞往海口,另有9名旅客办理了退票手续。

  对于航班延误13个小时给旅客造成的损失,

海南航空公司南昌营业部场站站长程志峰对记者说,根据公司有关内部 规定,凡是航班延误在8小时以上的,公司可向每名旅客补偿200元。

  当记者要程志峰提供其内部规定的相关条文时,他称不方便出示。截稿前,记者再次与旅客刘先生取得联系,得知他 们已于昨日下午3时20分到达海口,海南航空公司补偿给每名旅客的200元也已全部发放到位。

  文/图实习生丁龙范勤记者谢宝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