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注“百安居·中国”中文域名 转让费仅28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一市民成功抢注了“百安居·中国”中文域名,随后又将该域名成功转让给了百安居公司,但转让费仅280元。

  抢注“百安居·中国”中文域名的是南京的李先生。昨天,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抢注“百安居·中国”中文域名并无恶意。他是一名中文域名爱好者,手中已持有“蒸蒸日上·中国”、“首佳·中国”、“首席·中国”等中文域名。今年年初,他查询相关中文域
名时发现,建材销售巨头百安居并未注册“百安居·中国”中文域名。

  今年1月16日,李先生通过域名注册中介,将“百安居·中国”中文域名注册了下来,该域名有效期一年,花费280元成本。据他介绍,“百安居”3个字有百姓安居乐业的意思,和房产、建材的关联度很高,因此他希望将这个域名使用到房产和建材领域。今年3月15日,百安居总部英国翠丰集团发现“百安居·中国”域名被抢注后,迅速委托北京捷鼎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向李先生提出异议,并向域名争议主管部门申请仲裁。

  面对异议,李先生爽快地答应将这个域名转让给百安居公司,且转让时只收成本费。

  域名转让费只收280元,这出乎不少人的意料。百安居公司迅速和李先生达成转让协议。

  昨天,记者通过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查询发现,“百安居·中国”中文域名的所有者已经成为百安居公司。

  谈及为什么要低价转让“百安居·中国”,李先生称,因为一旦走上仲裁程序,他的胜算几乎为零。毕竟,百安居是世界第三大建材连锁超市,又在相关领域申请了注册商标,如果通过仲裁程序,有99%的可能会判决将这个域名直接移交给百安居。到时,他连280元的转让费都拿不到。

  南京正道商标事务所负责人介绍,继数年前兴起的抢注商标热潮,今年年初又刮起了中文域名抢注风暴。该负责人提醒说,虽然中文域名注册程序简单,但不能将知名商标名称抢注为中文域名。一旦发生域名名称和知名商标一致的情况,仲裁部门就会按照商标优先原则进行判决,强制将域名转移给商标持有人。

  业内人士认为,域名投资者一味盯着大公司、知名品牌的路子其实走偏了。优秀的中文域名应该原创,并和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如果将域名同时注册成商标,就能够多方位地保护域名,也更有利于开发域名的综合价值。例如,抢注“百安居·中国”的李先生还注册了“汉糕祖”域名及商标,可以使用在糕点类食品上。目前,已有多家商家联系要求高价购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