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女子患感冒输液后死亡 用药为欣弗同类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2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她只是普通感冒,怎么就……”8月5日,通州区一个6岁孩子的妈妈、32岁的邓艳梅患感冒输液时休克,后不治身亡。

  感冒输液发生意外

  邓艳梅那几天感冒,吃了药也不管用。8月4日晚,她发了一夜的烧。第二天一大早,
丈夫许波带她来到通州中医医院。

  经过诊断,医生开出了14支“力派”克林霉素磷酸酯针剂、“诺辰”穿琥宁氯化钠注射液等药品。

  “我问大夫能不能把这些药拿回家输,大夫说可以。后来,我把爱人送到社区卫生服务站输液。”许波说,“中午11时左右,卫生所的人突然打电话来说,我爱人出现不良症状,让我赶紧过去看看。”

  接完电话,许波立即开着车赶了过去,但刚走了一半路,卫生所又打来电话说邓艳梅已经休克,被120拉去抢救了。

  邓艳梅被送到通州潞河

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丈夫后悔没能顾家

  许波说,他和邓艳梅是1992年初中毕业后在纺织厂工作时认识的。5年后两人共筑爱巢,两年后儿子麟儿降生。3年前,邓艳梅到百盛当售货员,今年春天一家三口搬进了新房子。

  就在事发的几天前,邓艳梅迷上了十字绣,她留下的一幅刺绣的图案还没成形,许波捧在手里盯着看了半天,是青草?云霞?波浪?许波后来找到十字绣样才知道,那是一个小桥流水围绕的房子,是“家”。

  许波现在最后悔的就是没有多陪陪妻子,“她最大的爱好就是在家里给我们做饭,然后一家三口一起看电视、聊天,可是我应酬多,经常不在家吃饭。”许波说起这些眼里闪烁着泪光。

  儿子不知母亲去世

  害怕儿子知道了妈妈永远不在了的噩耗,许波这几天托朋友照看着儿子。前天,小家伙见到父亲便问:“我妈是不是打针过敏了?妈妈的病好些了吗?”

  这几句话让许波心惊肉跳,如果可以,他真希望能瞒儿子一辈子。可是他知道,儿子也需要坚强面对现实。“我会在追悼会那天告诉他,妈妈不在了。”许波说。

  药监部门正在调查

  现在,经过警方协调,家属、通州药监局、通州中医医院用带有三方签名的封条封住了邓艳梅曾经使用过的药品。

  通州药监局的黎女士说,邓艳梅输的药和“欣弗”是同类药,但不是同一个批号,也不是同地生产。通州药监局已经封存了通州区所有医院里的这类药品,并送到了市药监局进行检测,估计很快就会出结果。

  通州中医医院医务科科长说,这种药在医院用了好多年了,一直没出现这样的情况,院方会尽力配合有关部门查清事情真相。

  文/梁千里 谢薇 胡晓华 郭琼 实习记者 俞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