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邺区全方位打造新城新景游 将景点串成"项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如今,包含不少新景点在内的河西新城旅游已经在全市小有名气。据建邺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在葡萄节中名气越来越响的江心洲、夹江东岸景点,还有莫愁湖公园、江东门纪念馆、云锦研究所,以及新建的滨江公园、绿博园、奥体中心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这一粒粒“珍珠”将建邺旅游线路串成“项链”。

  休闲、运动多元素构成新城新景游

  据介绍,建邺区旅游局正在酝酿创建水西门旅游一条街,江心洲、滨江公园也将创建国家4A级景点。未来的河西旅游,将逐步形成“三带两区一园”(滨江风光带、外秦淮河风光带、以两湖一馆一所为重点的水西门大街旅游休闲景观带,奥体场馆及新城中心区、江心洲生态旅游示范区,科技园)的发展格局。此外,奥体中心的“邻居”——1100亩绿博园也即将打磨成一块沿江的“翡翠”;17公里长的滨江公园轮廓初具;河西中部,总投资逾百亿元、面积230万平方米的中央商务区内,布置了一条旅游观光休闲长廊。

  建邺区旅游局有关人员透露,今后两年,河西将重点发展一批宾馆、旅行社,再往后两年将以发展旅游景点和购物中心为重点。争取5年内实现旅游年接待人数100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6亿元,旅游总收入30亿元。

  田园乡村游打造全市旅游节庆品牌

  每年一次的江心洲葡萄节已成为想领略田园风光游客的首选。游客上岛后在民俗百业馆里,可以了解中国传统行当;到农趣馆,则能亲自上阵体验农家乐,如踩水车、推石磨、打井等;想要品尝江心洲地产葡萄酒、现榨葡萄汁,江岛酒坊便成了最佳去处;游客玩累了,可在绿竹居渔庄垂钓休闲,或是去精品果园、精品蔬菜园,采摘新鲜时令水果、蔬菜……

  江心洲葡萄节成为南京四大旅游节庆活动之一,江上人家新春乐知名度不断提高……建邺区旅游局局长杨薇表示,举办一个有特色、有生命力、有市场前景的节庆活动,是一个地方旅游业上台阶、上水平的重要平台,同时还能为区域经济带来非常可观的效益。

  红色旅游、工业旅游凸显新城文化

  说起红色旅游,建邺区资源也很丰富。被誉为“江南第一名湖”、古金陵48景之首的莫愁湖,便是红色旅游经典线的首站。在此,游客可参观莫愁女塑像、胜棋楼、粤军阵亡将士墓、抱月楼、四方亭等著名景点;然后可以到民族工艺瑰宝——中华云锦织造,欣赏云锦工艺展示,观看云锦霓裳表演,选购云锦工艺品。这条旅游线路可以让青少年在游玩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了解南京的历史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云锦研究所和南京卷烟厂分别成功创建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大大丰富了建邺旅游资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