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开展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药品安全事关人命。鉴气于“欣弗”注射液和“齐二”假药事件教训,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通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药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这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12月底,重点整顿和规范群众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药品医疗器械在研发、生产、流通以及使用环节中出现的问题。

  在研发方面,重点核查申报资料和临床研究的真实性,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注册申报弄虚作假行为。在药品生产方面,重点检查辖区内注射剂、生物制品、血液制品、特殊药品生产企业和近两年监督抽检有不合格产品以及近期有投诉、举报的企业。在药品流通方面,重点查处和取缔各种药品和医疗器械无证经营、挂靠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经营活动,打击药品经营企业出租、出借许可证,为他人提供票据或其他批准证明文件以及出租、出借柜台的行为。在使用方面,则通过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制度,确保医疗机构使用药品的质量,促进临床合理用药工作的开展。

  在突出抓好工作重点的同时,市药监部门还将在辖区内组织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普遍开展自查自纠、自我整改工作,对自查自纠、自我整改结果,由企业、单位法定代表负全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