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对贷款申请预审批 二手房市场再推"定心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3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为确保自由交易的安全,跳蚤市场为市民再推“定心丸”。建设银行新街口支行等四家银行从昨天起统一在规定的期限内提前对购房人的个人贷款申请资料进行预审批,并向符合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购(卖)房人发放书面的《个人二手房住房贷款承诺书》。

  “我的房子卖给他,如果他的贷款下不来或银行不给贷那么多钱怎么办?”“我买这
套房要贷款20万,但不知道能否贷到这么多怎么办?”在二手房跳蚤市场内,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接待大量为购房贷款问题搞得焦头烂额的买卖双方的热切询问。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交易纠纷,跳蚤市场推出新举措,除了在指导买卖双方签订《房地产买卖契约》时严格要求双方对贷款种类、数量时限和意外处理做详细约定外,还与进场银行进行了多次协商并最终达成一致。

  自8月8日起,由建设银行新街口支行、招商银行鼓楼支行、光大银行营业部、交通银行中央门支行四家进场办理二手房个人购房贷款业务的金融单位统一在规定的期限内提前对购房人的个人贷款申请资料进行预审批,并向符合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购(卖)房人发放书面的《个人二手房住房贷默承话书》。(个人二手房住房贷款承诺书》对买卖双方关心的核准贷款数额、放款时间均有详细注明。

  对担忧银行贷款能否准时足额下到自己账户的卖房人,或担忧自己是否能贷到预想数额贷款的购房人,均可在市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提前数天或在交易当日将银行规定的购房人贷款申请资料送银行进行预审批。在3—5日内,银行将对符合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购(卖)房人发放书面的《个人二手房住房贷款承诺书》,让买卖双方吃个“定心丸”。

  同时,对银行预审批不合格的购房入,买卖双方均有充裕的时间考虑选择是否暂停交易或按《房坤产买卖契约》的约定由购房人筹措现金及时补足贷款差额部分。

  《个人二手房住房贷款承诺书》的发放将从根本上解决二手房自由交易中买卖双方关心的贷款问题,真正实现在跳蚤市场交易“卖房放心,买房省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