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家食品企业因产品不合格被勒令退出北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多次被列入食品下架名单中的欣洛克、良之味等6家食品生产企业为他们的"不良行为"付出了代价。今天上午,市食品安全办和市工商局责令6家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所有食品退出北京市场。这6家企业在今年上半年监测抽查中被责令停止销售超过10次,工商部门目前已将其纳入北京市企业信用警示信息系统予以警示,并根据情况立案查处。

  今年上半年被责令停止销售10次以下的华洋伟业等12家食品生产企业以及检出10个以上不合格食品的大成顺天府一分店等8家销售企业,今天也被市工商局予以公示,并记入企业信用提示信息系统。

  据介绍,此次被公示的食品生产企业产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食品中亚硫酸盐的残留量超过国家强制标准所标限量。亚硫酸盐是一种食品添加剂,可以对食品起漂白和防腐作用,使食品保持鲜艳色泽。上述企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未严格控制添加量,导致亚硫酸盐的残留量超标,影响食用者的身体健康。

  市工商局要求被退出北京市场的6家食品生产企业主动召回其在北京市场销售的所有食品。凡已购买这6家企业生产的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企业要求退货。市工商局同时表示,其余20家被公示的企业应当进行整改,市工商局将在企业整改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监测抽查,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同时透露,将进一步加大食品监测力度以及对销售不合格食品企业的处罚力度,尤其是对未建立进货验收制度或未认真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和索证索票制度的销售企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市工商局要求食品经营企业严格按照市场准入制度的要求开展自查,发现不合格食品后立即下架,并能主动采取措施追回不安全食品。

  产品退出北京市场的企业

  1北京欣洛克食品有限公司

  2北京良之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3陕西瑞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4福建省连城县侨兴食品厂

  5兰州亚可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6北京市旺兴盛商贸有限公司

  被责令停售多次的企业

  1广东省揭西县金和鑫悦食品厂

  2天津市尚佳味食品厂

  3北京兰大盛食品有限公司

  4北京朝夕顺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5成都市新津县龙马食品厂

  6北京田宏超经贸有限公司

  7普宁市创顺食品有限公司

  8永清县好味来食品厂

  9北京华洋伟业工贸有限公司

  10连城地瓜干集团长江食品厂

  11潮安县庵埠大干正迅食品厂

  12杭州余杭崇贤镇蜜饯炒货厂

  被责令停售多次的商家

  1北京德威发商店

  2北京银河静发商店

  3北京百福隆商贸公司分公司

  4北京隆发顺百货店

  5北京大成顺天府商贸公司一分店

  6北京佳龙顺成商贸公司

  7北京市吉福客商店

  8北京中润福客隆商贸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