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台开案第三次准备程序庭将于九月八日再度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台开内线交易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9日)召开第二次程序准备庭。赵建铭辩护律师仍对不法所得计算方式有意见,公诉检察官李传候表示将在近日内会具状提出获利金额计算方式供合议庭审视。并将在9月8日召开第三次准备程序庭。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院”是在今日上午9时30分,传讯台开案涉及内线交易的5名被告,包括总统亲家赵玉柱、赵建铭父子、前国票董事蔡清文、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
一、前台开公司董事长苏德建。

  今天的庭讯,只是为以后进行交互诘问审理的“准备程序庭”,重点在讯问被告对起诉事实的意见、是否认罪、确认起诉证据有无证明犯罪能力,以及整理全案争执点。法官称每次开庭会造成法院庞大动员,他将采集中审理,尽快结束准备程序,早日进入审理程序。

  在检视证据能力部分,公诉检察官对证据能力均无意见,但提醒5名被告,若对事实不争执,不应怀疑检方起诉证据,避免在法院虚度时间。辩护律师团则认为检方部分具有价值判断函、文不具证据能力,赵建铭委任律师顾立雄并要求再度阅卷,重新检视六大箱证物。

  在调查证据方面,顾立雄对于检方不要求调查证据有意见,他质疑检方在计算犯罪获利金额部分有误,将新台币9000余万算成1.05亿元。公诉检察官李传侯则主张,犯罪所得金额卷证内已经详列,基础事实明确,检方将在近日内再附卷提供计算方式,供辩方与法院参考。

  在2个半小时的庭讯后,法官谕令将在9月8日上午9时30分召开第三次程序准备庭,再就双方争点进行讨论。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