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世青赛景观大道绿化工程全面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孟环) 昨天记者从朝阳区绿化局获悉,朝阳区今年为迎接第十一届世界田径青年锦标赛而建设的世青赛景观大道绿化工程目前已经全面竣工,进入养护阶段。

  世青赛景观大道的建成具有四大特点:全市第一条连接二、三、四、五环的景观大道,第一条连接城市和农村的景观大道,第一条迎奥运的示范大道,便民设施最多的一条综合型功能的景观大道。

  据朝阳区绿化局介绍,世青赛景观大道全长8.7公里,绿化面积57.8公顷。东起东五环平房桥,西至工体西路,由工体北路、农展南路和姚家园路三个路段共同组成。建成后的景观大道将二、三、四、五环连串在一条直线上,将城市道路和农村道路有机地连成一体,沿线共计建有八处大小不等的路边休闲广场,是一条具有综合型功能的景观大道,对推动全区农村道路绿化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朝阳区绿化局有关人士介绍,在现有

世青赛景观大道绿化景观的基础上,他们还实施了主题为"魅力2006、梦圆2008"的世青赛景观大道赛时摆花工程。在全线8.7公里长的世青赛景观大道上的主要路口、重点地段等主要节点处,用各种时令花卉100万盆,摆放主题为"梦圆2008"、"北京欢迎你"、"丹凤朝阳"、"魅力2006"等十几个大小不同造型的花坛。

  此外,这次工程不仅在植物造景手法上进行了多项创新,而且首次尝试使用了大量的花卉新优品种。园林工人们尝试使用了蛇莓、凤仙、新几内亚凤仙、松果菊、荷兰菊等十几种新优奥运花卉品种,将世青赛景观大道装扮得绚丽多姿五彩斑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